close



豆豆我還記得,多年前第一次到香港時,晚上就一直吵著好想吃港劇中會出現的大排檔。

但是我們也不知道哪裡有大排檔,所以問TAXI是最快速的~

而且第一次遇到的司機就是個好人,他說香港的大排檔都拆光了,都去轉型成有店面or餐廳了

只剩下少數的幾間是在路邊,bingo!

豆豆我就是愛那個FU,坐路邊才有吃大排檔的感覺啊,二話不說馬上請司機先生帶我們去。



這次隔了快二年才又來吃天祥飯店,不再像以前坐路邊了,已經有小小的店面了,但路邊也是有擺上個幾桌

因為夏天太炎熱,在店裡面有冷氣讓客人吃飯來也舒服一些。



其實大排檔的價格也不是算便宜,但竟然都來到香港了,我還是會建議抽個空來吃吃看。



飯店指的是賣飯的地方,他們住宿的地叫酒店,說法跟我們台灣還是有不同的。

我已經吃習慣了天祥的口味,對面也有一家叫愛文生吧,也是很有名,兩家各有個自的支持者。



花生是小菜,只要坐定位了,服務生就會送上來。



路邊攤的FU,一般餐廳的價格,其實真算還好,菜色也滿多的,而且可以點一些平常沒有吃過來試試也很不錯。



橙汁排骨一向就是豆豆我的最愛,京都排骨我也愛,我就愛那個甜甜的滋味。



猜得出來是什麼菜嗎?? 這是超大支的空心菜啦,那個莖的部份真的很粗吧~

但是吃起來還不會粗粗的,而且還滿好吃的,這道是蝦醬空心菜。(跟泰國料理的,完全不同)



大推,這道酥炸鮮魷,外面的麵衣真的沒有吃過這種味道,很涮嘴,超好吃的,但這裡的料理通常口味都會比較重一點

所以建議有喝酒的人,可以點來當下酒菜,非常適合不過。



魚香茄子,茄子有點切的過厚,所以只有外表有入味,裡面的部份還是吃起生生的。



招牌菜,金牌吊燒雞~

外面超酥脆又香,但是裡面的雞肉這次吃好像有點煮過頭,有一點點柴掉了。



豆豉炒海瓜子,很妙的組合,但超對味的,而且還保留了海鮮的鮮味在。



我個人最愛的牛肉粉絲煲~裡面的鳳梨是新鮮的,而且粉絲吸滿了湯汁,真的味道好棒喔。

還記得第一次來天祥的時候,因為老板跟伙計們都不太懂國語,還比手劃腳了一翻。

老板還在粉絲煲裡面加了水瓜給我們,還真的好好味喔~

水瓜就是我們說的澎湖絲瓜啦。



黃金蝦,外面裹滿了厚厚的鹹蛋黃,金沙的感覺會讓人連殼都吃下去。

而且蝦子也夠大隻,肉質多又肥嫩。



下次有到香港可以到天祥飯店吃個飯喔。

其實會那麼愛這家的原因是第一次到香港,到這裡吃飯。雖然溝通不良,但老板娘害怕我們會迷路

特地還請一位完全聽不懂國語的阿姨帶我們去坐地鐵 (原本豆豆我就是打算坐計程車)

但老板娘說叫我們不要亂花錢,而且那個阿姨帶我們走了好久喔~

這樣很窩心的感覺,就算已經過了好幾年,還是一直在豆豆心中不能忘懷。

所以每次去香港一定都會回天祥吃飯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巧克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