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真的很喜歡宜蘭,但最近很倒霉都遇到下雨,而且連想吃的餐廳都休息~

好險上次去宜蘭遇到出大太陽,而且還吃了不少美食,就開心多了。



第一站先來吃個蒜味肉羮,同一條路上有二家,我也沒有特別喜歡那家

反正也沒吃過,就選了離我停車位比較近這家,原本想說吃完還可以來杯綠豆沙牛奶

結果我太早去了,綠豆沙還沒有開。

生意很不錯,還要拿號碼牌等待,想去吃的朋友要注意一下營業時間喔~



其實蒜頭已經煮熟,所以蒜味還好

突然發現宜蘭地區的羮類好像湯頭都是比較濃綢的



肉羮的size也滿大的,但是口味豆豆個人覺得ok啦~



羅東的香廚臭豆腐是每次來必吃的美食



最喜歡他外酥內軟的口感,一般吃到的臭豆腐外表還是軟軟的不好咬,

香廚就是酥脆分明,醬汁也不會有太大的負擔,另外因為我不喜歡米粉羮所以我就不會點了。



吃完臭豆腐先別急著走,還有好吃的綿綿冰,豆豆我個人最愛他們家的檸檬冰

是他們的綿綿清冰加上新鮮的檸檬汁喔,很香又不甜。



羅東夜市的美食也很多,雖然大家都比較愛吃阿灶伯,但是豆豆我從以為就愛吃羊舖子

第一個是不用等,再來是吃習慣了。反正口味其實都大同小異



中藥味不會太濃,而且羊肉的份量也很夠,一定要沾著他們家的醬料一起吃

冬天來上一碗,真的有夠讚。



現做潤餅口味也很不錯,餅皮都是直接現做的



而且份量十足,還有口味可以選擇真的很不賴~



林場肉羮我又來了~



好像來到了羅東,沒來吃林場肉羮就會覺得怪怪的~

這個好像已經變成習慣了。



礁溪美食就最愛吃大灶雞了,但是這次想吃個鍋,又不知道吃哪家

就被上乘三家給吸引過去,想不到是錯誤的開始~~

湯頭很清淡,裡面還放了一顆黃蕃茄



肉片份量看起來很大,但是肉質較柴



我吃的是竹碳鍋,所以鍋底有一支竹碳吧~

泡菜是店裡招待的,菜盤裡的火鍋料真的滿多的,我把他全拿出來可以湊成一盤料

不過整體也說不上好吃,就很一般般,如果有別的可以考慮的話,以後應該謝謝囉~

不要下雨的宜蘭真的很美很好玩,空氣又好美食也多

是在提醒自已又要安排假期去宜蘭渡假囉~~

我的餐廳們,拜託我去宜蘭的話,你們一定要開呀,別在員工旅遊還有公休了,我已經撲空太多次了啦 >.< "

arrow
arrow

    巧克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