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上次在蘆洲美食有介紹到米粉湯,但是我個人更愛的是米苔目,

雖然價格漲了很多,也很難買到,不過我就是愛那股濃濃的古早味。



特別選了一天的早上來吃,雖然下著雨,但是我還是很想吃。

假日不管是早上還是中午(他只賣到下午一點左右 ),人潮都是很多。



好不容易等到位子了,每個桌上都是會擺滿辣油、辣椒、醬油這三種醬料。

但他們好吃的醬料,是在他們的工作檯上,是沾小菜的蒜泥醬油,那才是美味關鍵。



那黃色那鍋就是我講的最好吃的醬料,雖然什麼肉啦、內臟、豆腐都放在同鍋裡面煮,但是真的"好好味"呀~



這裡的米苔目,份量雖然不是很多,而且一碗要價35元,但是其中的滋味,會讓人流連忘返。



他們家的米苔目是QQ的那種,跟高家庄比起來還好入口,因為高家庄的太Q了,連筷子都快夾不起來。

不過這個一咬就會斷,而且他們的湯頭很濃,可能放了很多蝦米跟油蔥的關係吧~



這道大腸是偷拍旁邊的大嬸的小菜,因為我一個人去吃所以叫的小菜並不多。

因為他們家的大腸已經煮到很軟爛了,不會吃起來像在咬橡皮筋一樣。



我最愛他們家的豆腐跟肝連,沾上蒜泥醬油膏,整個味蕾都打開了。



而且小菜的份量也很夠,要記得吃完後一定要涮牙,因為大蒜味真的太濃了…哈哈

不過我最懷念以前他們在市場裡面舊舊的攤子,人擠著人吃東西,感覺很不同,而且很有古早味。



蘆洲米苔目

ADD : 台北縣蘆洲市得勝街111號

TIME : AM 6:00~中午1點左右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巧克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