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的台北又是寒流又是雨的,真的讓人好不舒服喔~

11月初的時間趁著天氣還沒有那麼冷時,利用平日去了一趟九份之旅

我覺得微涼的天氣跟下著細雨的九份格外的美麗
~



搭著火車到瑞芳車站,再換公車上九份,其實也很有趣

平常都是開車一下就到了,很多地方也都忽略了,像瑞芳車店附近有賣很好吃的龍鳳腿~



平日都沒有什麼大批遊客,這次遇到的日本遊客比台灣人還多~

幾乎都是自助行的,所以有遇到很多帥哥美女喔
~



九份老街上面也有好多好吃的拌手禮,也遇到很可愛的貓貓狗狗們

有時候我還覺得自已愛拍那些狗狗貓貓們,比美食來的有趣興

像郭金山的麥芽花生糖就很好吃~



魚丸湯、肉圓等等小吃,其實都可以嚐試一下

阿蘭草仔粿跟芋粿巧真的還不錯吃,我最喜歡買回家給家人吃~

草仔粿的口味很多,可以依各人喜好去選擇,但是我還是最喜歡芋粿巧



好多店家的狗寶貝們都好乖,又好可愛~

另外講到九份大家就會直接連想到芋圓,以前我只有吃過賴阿婆,因為在老街裡面,

又方便購買,又可以拿著邊走邊吃。



九份有著很多特色小店,在沒有人擠人的時間去走走看看,還真的很棒,也可以看的仔細。



雖然去的時候不是晴天,還下著毛毛細雨,但是景色依舊非常迷人,而且又不會太冷



九份有著濃濃懷舊的fu~ 有很多古早味,吃的玩的通通有~



老早就聞名阿柑姨芋圓,這次終於自已找到囉,其實九份的芋圓豆豆我個人覺得不管那家都一樣好吃,

但阿柑姨芋圓的位置不錯,坐著窗邊吃著芋圓,還可以一邊看到美麗的九份~



這裡的建築物還保有以前的感覺,尤其看到壙坑(雖然是假的) 就會想到淘金,

話說黃金博物館,我還沒有去過~



這裡的小巷都好有感覺喔,告訴你們晚上的九份真的美到不行,豆豆我之前有去過一次傍晚的九份

尤其那個黃色的燈,一打下去。天呀~真的好復古好有FU喔~



除了遶美景,買拌手禮,逛累了還可以吃點小吃填個肚子

像這次吃的金枝肉圓,在九份就有二家了吧,但是口味,我覺得還好。

反正下山還可以去熱鬧的基隆夜市,繼續續攤,咖哩炒麵、烤吐司等等等一堆美食還可以選擇。

這樣一天的九份基隆之旅才算是豐富又圓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巧克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