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月中突然的出發,一路往南投走,還好太陽公公很賞臉,給了我們一個很棒的假期。

第一站來到,我從來沒來過的" 中興新村 "



以前都以為中興新村就是一個小地方,原來我錯了,這裡有特別餐廳跟好喝的酸梅汁跟好吃的牛肉麵。



我們來到中興新村就是要來喝王品桂花酸梅湯



因為沒有來過,還利用手機查了一下地址才找到。



因為太好喝了,我們還特地外帶一瓶,因為我們還有其它行程,所以請老闆娘給我們全結冰的酸梅湯。

就算放到下午也還是冰冰涼涼的。



第一次喝到不會酸到胃不舒服的酸梅湯,店家利用中藥熬煮,口感好喝而且略酸。

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喝下去,雖說是酸梅湯我個人倒覺得是烏梅的味道,真的很好喝。

王品桂花酸梅湯

ADD : 南投市 中興新村光華路88號

TEL :( 049 ) 233-5888  



在往中興新村的大牌樓前沿路都會看到蓮花池,還有一家很有特色的餐廳。



喝完了酸梅湯原本要來松濤園吃午餐



餐廳很有特色,而且景色也很美



這裡的料理是南歐鄉村美食,價格算中價位,12點的餐廳裡面已經滿滿人潮了,所以此次無緣可以吃到。

沒有訂位還要等上一個半鐘頭,所以我們就放棄了…

希望下次能有機會可以品嚐到這家的美食。



離開中興新村後,我們在高速公路上面選擇是要往埔里還是日月潭的方向,在快到分隔線道時

我選了日月潭,因為我長這麼大了還沒有去過…很俗吧~



來到日月潭突然讓我覺得我又回到蘇州的FU,因為大陸觀光客實在太多了,方言一直在我耳邊不停的出現。

不過日月潭的風景真的好美喔,聽說921之前還沒有走山時的日月潭還更美。



文武廟裡面有一個嚨啞的專業表演者,有很多陸客都愛跟他拍照。

不過他真的很辛苦,大熱天的還要著一身超重的服裝,不過我很欣賞他,他靠自已的一技之長來賺錢

若下次有看到他,也要給他多多加油喔~



來南投的一路上只喝了杯酸梅湯,因為午餐還沒有吃,看到對面阿嬤的香腸攤前面圍滿了人潮,我們也走了過去。



當阿嬤到我們講台語的時候,可能覺得很親切吧,他問我們要幾枝,我說二枝,再來我問他多少錢??

阿嬤說 100元,哇~貴三三的香腸,我好想跟阿嬤說我們不是觀光客啦…

就這樣吃了兩枝100元的香腸,味道算還好啦,但也沒有特別好吃。



接著我們就開著車,開始環湖了,還有看到纜車,各式各色的纜車遠遠看好可愛喔~

但怕高的我,一點也不會想去坐坐看…哈哈



玄奘寺是更高的地方風景還比文武廟更好,而且人潮也少。

開著車遊玩的感覺還不錯,接下來我們遶到水里去了。



我也是第一次來到水里,因為中餐還沒有吃,我們剛好找到了這家肉圓店,雖然小小的一間,但生意非常好。



這家董家肉圓現在在水里有三間,分別由二哥、三哥、四弟營業

我們吃的這家是四弟的,也是最早開店的一家,下午二點開店,二哥開店時間是二點十分、三哥是二點二十分

每家店開業時間都相差十分鐘,我覺得很有趣。



白白嫩嫩肉圓看起來就好好吃喔~



桌上有擺著超辣的辣椒醬,不要不相信人家都說超辣了,還以為不辣一次加很多。這個辣椒真的有辣喔 !



這裡的醬料帶點粉紅色,吃起來也不會很鹹,而且一顆才二十五元



裡面的筍子很多,而且肉餡也很好吃,皮不會太硬吃起來QQ的。



這裡還有免費的高湯提供,還真的很燙喔,拿的時候要小心,這是自助式的。



在台北還沒有吃過肉圓可以像甜不辣一樣吃完再加湯,不過還不錯喝喔~

董家三兄弟肉圓 (四弟 )

ADD : 南投縣水里鄉民族街205號 自由路口

TEL : ( 049 ) 277-0355



在旅行的路上都會遇到好多好可愛的小寶貝們,每次都會忍不住拍下來。



晚上就去台中找友人要吃晚餐,但離晚餐還有一段時間,所以就去一中街逛逛。

逢甲夜市只要是假日我連考慮都不考慮,那個人潮太多了。



中午只吃了顆肉圓,所以在逛夜市時,看到食物都會好想吃喔~你看那個熱狗外皮炸的金黃酥脆的,就好想買一枝嗑嗑。



不過一中街的人潮也不少,但吃的東西比較多。



連章魚丸子也是大排長龍



看到邊走邊吃,就不自覺得走到阿田魯味



有可能是肚子太餓了,所以看到每一樣食物,都會覺得好好吃也好想吃喔~



不過我們很克制的挑了一些水晶餃、花枝丸跟甜不辣,裡面會加一些酸菜,吃起來還算OK啦,

不過後來我們發現還有看起來更好吃的魯味攤,下次再換那家吃吃看。

一天的南投台中行,沒有計劃,說走就走,其實也很有趣。

下次不知何時才又有這樣說走就走的行程之旅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巧克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