挑個半日遊,來大溪老街最適合不過,離台北又還滿近的,開車又方便。

走到大溪老街,看到最多的就是豆干,豆類製品的產地。

走到老阿伯這家,人潮真的很多…



這都是排隊人潮,但整條街上都好香喔~

滿滿的滷汁味,聞的都肚子餓了。不過一次也沒有吃到,因為都要排好久喔~



往後走二十公尺,就是阿伯在滷豆干豆類製品的地方,真的整個香到不行。



只要遇到天氣好,老街上的人潮就很多



這好像是每個老街都會出現的店,買一些小玩意及復古的手拿袋



當然很多手工現做的美食,也都會一併出現



每次到大溪就會來這一家買麻老



可能是現場手工作的,所以很吸引人,每次來必買伴手禮之一。



老街上面的美食真的很多,雖然很常見,但出現在老街上面,就是會有一種特別古早味的感覺。



大溪老街上面,有好幾間寺廟,有經過時也可以去拜拜、看看也好。



小孩子最喜歡這種玩具店了,偏偏老街上面就是很多間…



大溪老街的里長嬤的碗粿也是很知名的…



很特別喔~有鹹的、甜的、素食的…口味還滿多選擇的。



這裡的建築物也是保存的非常好又完整,除了吃吃喝喝之外,也可以看看建築的美喔 !



說到豆干,這裡好多喔~不過很以前我就習慣吃黃日香的

像什麼大房、二房、三房、黃大目、黃什麼的,一大堆可以選擇,就看個人喜好囉。



光是豆干的種類就多到不知道怎麼選了…



我個人最喜歡的還是他們家現煮的豆類製品,像素肚、素雞都好好吃喔~



這裡也很多買檀香的店,我也不知為什麼,但是我個人不喜歡梢楠木的味道…

我家的神明還是喜歡沉香或檜木檀香…



老街好玩就是什麼都有,而且又大方給人試吃,很親切的滋味。



這家的蜂蜜有上過電視介紹喔~聽說他家的黑心肝很有名,但是我還沒有試過。

有誰試過的,告訴我一下,是什麼東西好嗎 ??



我最愛的豆花店,不管是夏天還是冬天來都一定要來一碗



原本只是在黃日香門口賣,後來搬到前面巷子口了。



綜合豆花,真的好好吃喔



QQ圓也很好吃,冬天可以加點薑汁,夏天則是吃冰的。



這家的手工花生糖也是非常有名的…而且人潮只有一個字 " 爆 "

一個人只限帶兩盒喔 !!



香草AMY的乳酪球在團購裡面非常有名的,原本就在大溪老街裡面。



下次我就要攻三角湯圓了,聽說非常的好吃又有名…

假日人潮真的很多,想吃什麼想買什麼都好麻煩喔~



發現一家新的大蔥餅,生意也是非常好,又是得排隊…



要走時,除了剛剛的福仁宮之外,在老街另一頭還有一家普濟堂



主神是關聖帝君喔~

好想非假日去大溪、九份、平溪等等

這樣就不用人擠人了…

不過安排個假日半日遊,也是很不錯的啦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巧克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