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第一天的行程就安排滿到不行,真的很開心




上海人吃晚餐的時間好像都挺早的,才6點就要吃晚餐了

晚餐陳大哥說要來吃好喝的魚湯,就叫千島湖山水人家 (為啥餐廳名字都要加個人家? )

隔壁有一家小館小 " 媽煮妙 "覺得很有趣,順手拍了下來。



餐廳的空間很大,也很乾淨



陳大哥跟我說要點菜,往後走

我覺得奇怪,點菜不就看菜單就好,幹嘛要往後走,原來千島湖的菜單是在後面牆壁上面的照片。

要吃什麼指著照片就可以了,連小動物也放照片,我又快昏了…



什麼叫青菜,青菜真的抵A佳啦~要吃什麼樣的菜,餐廳也把菜擺上來了。



只要把外套放在椅子上,服務員就會馬上過來用套子把衣服套住,這也太貼心了吧~

台灣應該要有~而且不是只有一家,好像比較大一點的餐廳都有這樣服務。



但是我不喜歡這個,連濕布巾也要錢買。雖然是只要一塊,但是看了就不怎麼高興。



上海人都喜歡吃飯前先來個涼菜

這道涼拌肚絲的味道很不錯,而且微辣,會有開胃的效果。



我都大家都好喜歡這道牛肉窩窩頭



其實這個窩窩頭早就改良過了,吃起來有點像黑糖饅頭,熱熱軟軟的+脆口又香的配料

連小朋友們也吃的好開心,單牛肉料配白飯吃也好好吃喔~



這道叫家鄉柴火雞,吃起有點紹興酒的味道,肉也煮剛好,一點也不柴,也非常推薦。



大嫂特地叫一個醬蘿蔔給我吃,但是這個醃漬的味道,我不太喜歡。還是台灣的醬菜好吃,是好好吃



上湯娃娃菜,這個我好喜歡吃,娃娃菜就是白菜的娃娃…好可愛喔~

湯汁是雞湯,再加上一點點蝦米跟培根味道淡淡的好清爽喔!



這道是今天的主角,魚頭湯 ( 其實就一條大魚,可以分著賣看你要哪個部位,就買你哪個部位 )

所以不用擔心,好大一條魚都要買下來。

這一鍋一個人平均要喝上四大碗的湯才可以解決,不過湯頭真的很棒,是用魚特別熬出乳白色的湯頭

裡面還有一些青菜、薑片、筍片,魚肉要特別一提,雖然是大魚,但魚肉一點土味也沒有,而且刺也短短的

魚肉也很鮮嫩,但是真的太大一鍋,我們每個肚子都撐到不行。



原本想說,好不容易魚湯快解決了,忘記還有一道小棗羊肉

不過羊肉用的香料跟口味真的有重,但是肉質很嫩又好吃,我個人也很愛這道。

千島湖山水人家 (add : 上海松江區松衛北路808號 tel : 3355-6668 )



因為陳大哥家就住大學城附近,吃完飯後,我們就開車去大學城散散步,順便巧克力拔拔可以看些美眉 。

要不是剛吃飽,我還真想試試一塊錢的燒餅,而且身上只有100元的鈔票,也不好意思去買一塊錢的餅,

這種小攤子,一條街上就有四、五攤,這是這次殘念的地方,沒有吃到。



順手拍下來的豪大大雞排,也是這兩天新聞一直在報導的,原來上海這家是山寨版的,哈哈



這台bus很屌喔~超長的,中間是for轉彎用的。



小朋友一直吵,大嫂說就媽媽去買爽歪歪給你們,我當下跟巧克力拔對看了一眼

陳大哥馬上笑著說 ,爽歪歪是像養樂多的飲料。小孩子很喜歡~

像哇哈哈也是非常知名的飲料廠商,只能說內地有些產品的名稱超有趣的 。



散完步後,回到陳大哥的家休息一下,因為小朋友們有習慣飯後吃水果,所以大嫂就去買了橙回來



我還在想為什麼要包起來咧,原來是有包裝的橙 (橘子)是比較高級的。



巧克力拔拔只要到內地,就是非要享受按腳的樂趣了

我只能說,價格真的便宜到不行



包廂又大又寬敞,以可以看電視,包廂內也有洗手間,方便的不得了。



這是我本人第一次按腳,我通常最愛的還是泰式按摩,我喜歡被折來折去的感覺。

不然就是像峇里島那種美容式的按摩,什麼藥草、熱石、精油,我都超愛的。


一進來,服務員就會送上水果跟熱茶,熱茶有很多口味可以選,我選玫瑰花茶

最好玩的就是水果竟然是甘蔗,而且好笑的地方就是他們是把甘蔗對半剖開

一人有三片,我快笑死了,我長那麼大還沒有看過有人把甘蔗對半剖來吃的。

按腳真的服舒到不行,但是我嫌泡腳的水太熱了,請小姐幫我沖涼一點

小姐卻對我說,沒關係啦一下子就好,可是小姐我當下真的覺得我的腳快熟掉了。

後一個小時就換房間去按背了,我真的很沒用按完後,我覺得好痛喔~

而且陳大哥有買卡一個人足足二個小時按摩,只要花84元 (人民幣)台幣500左右

而且陳大哥還在包廂內嗑掉6顆跟大嫂買的一樣的橙…嚇到我了。

真的物超所值啊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巧克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