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來上海一轉眼也第五天了,明天一早就要收拾行李回家去囉~

今天睡的比較晚,所以直接就吃中餐了。

中餐找的是比較家常的小館,所以東西沒有前幾天來的精緻,但是口味也是算不錯。

第一道就是炒回鍋肉,真的超級下飯的,雖然醬色很濃很油,但是配上白飯還真是好吃。



剁椒皮蛋,這道就不夠道地,因為辣度沒有出現,而且皮蛋跟醬汁的味道是分離的。



酥炸排條,跟之前吃的有差距,外面不夠酥脆,但肉條本身醃的非常入味,說他是上海版的鹽酥雞還比較恰當。



魚香茄子,也是白飯的好朋友,不曉得是不是這家小館烹調的手法就是屬於比較重油重鹹,所有的餐點都是超重口味的,

好險平常就愛重口味的我們,非常合我們的口味。



每家的酸辣湯的口味都不同,這家白白的,但醋酸味十足…



當然價格也是很平價的,一百多一點就可以解決一餐。



接下來要去徐家匯,所以我們改坐"打滴"



上海很妙,稱司機都叫師傅…哈哈

我也不懂為什麼,而且他們計程車正駕的位子都會有隔起來,目的是怕被搶…

我們台灣好像都是計程車犯案的比較多喔~哈哈



我的天兒啊~光是一個車站就大到不行,我看如果把我丟到車站,我肯定迷路的。



到囉~這裡也是百貨公司的一級戰區,各大百貨都集合在這裡。



這裡宅男的人數也是不少…大家也是都來拍美女的…



經過這家上海老站,覺得外觀好特喔~如果有機會再進去看一看。



到處都有李小龍…真功夫,其實買的就是蒸的食物…

稍為逛了一下百貨公司,光是一家ZARA就讓我快敗光我的人民幣了…

因為晚上陳大嫂說我們來這麼多天,都沒有在家吃過飯,叫我們最後一晚一定要留在他們家吃晚餐。



大嫂今天準備他拿手的好料理,水餃。

共有兩個口味,一個是小黃瓜口味,一個是韭菜口味。

說真的,小黃瓜口味的我還沒有嚐試過。





這個水餃跟本就有職業級的水準,跟上館子吃的一樣,包的超美的,我怎麼包也包不好…哈哈



小黃瓜是跟豬肉,韭菜裡面還加入炒蛋跟蝦仁,大嫂很可愛一直說韭菜是素的,

我們問他明明就有蝦仁為什麼是素的,他說那是海鮮不是肉,所以就是素的…很orz吧~



大嫂怕我們吃不慣太清淡的口味,所以還另外幫我調了一碗醬汁,水餃好吃極了。

而且吃的超飽的,大嫂包了超多水餃的,他還怕我們吃不飽還準備了一些小菜給我們。



出乎意料好吃到不行的涼拌青蒜,把大蒜過水燙一燙,再跟醬汁涼拌還真的好好吃喔~

我有空時,也要動手來做一做。



涼拌海帶絲,前一天晚上大嫂就先泡好了海帶絲,今天就是要做給我們吃。



這是廣西的哥哥寄來的臘肉,只要稍微加熱過就好好吃喔~



配上玉米排骨湯,今天真的很有家的感覺,好棒喔~

大家吃飯配電視,什麼都聊,這種家的感覺真的很溫馨。



後來因為小朋友突然發燒,原訂要去按摩的行程臨時取消,所以我們就到附近的特易購逛一逛

我買了超大的蕃薯只要三塊錢,但是說真的,台灣的比較好吃又香。



我又買了我最愛的草莓糖葫蘆,在賣場買的反而還比較便宜。只要6塊,像一些觀光勝地都要價10元…

其實這趟的旅程,讓我對內地改觀了不少,我也走了不少地方,當然像是襄陽市場也是有去、還有一些小地方都有去逛過。

巧克力拔問我說,如果下次有機會再來上海我會來嗎??

是上海的話就一定來,但是巧克力拔你最近好像一直想去廈門吧??

那我何時還能再去上海咧 ??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巧克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