難得好天氣,原本想去吃個周記鹹粥,但是我們菜也點了,也等了半個多小時過去了

東西就是不來,比我們晚到的都快吃完了,原來是店家把菜單搞丟了…

一氣之下不吃了…就走到對面去逛逛剝皮寮老街



剝皮寮老街因為艋舺的關係而爆紅,不過最近的萬華真的變的繁榮多了。

連萬華夜市的人潮也變很多,這樣也很好,因為戲劇而帶動地方觀光,也替一些店家帶來了商機。



假日的剝皮寮老街裡面,有阿伯在賣唱,很有趣

如果有經過可以給阿伯捧個場。



這個扛棒,在高雄還是台南(有點忘記了 )也有很大一個。



復古的攤位,我比喜歡電影中的兩喜號…



這種藥房還是隨處可見啊~



但這種早古味就真的很少見了。



這個米香,是真的喔,有場次的,一個人可以分到一塊喔。



當然還有些房子提供給一些素人買一些藝品,有客家花布的、手工繪製帽等等…



連青山宮的東西也搬了進來展示了…



復古的電影劇照跟看板



因為裡面有一個黑松的展示區, 所以會介紹一些古早拜拜用的物品

像這些東西,只要有拜拜的時候我家大部份都會出現。



電影中艋舺Gata大仔的家



這樣的酒櫃,我記得小時候我家也有類似的。



堂口一定要有老虎嗎??



麻醬桌,這可是家家必備的吧~我個人覺得比較特別反而是那個椅古投啊~



四色牌,我家的女性只有我跟我妹兩個小鬼不會,我媽、我姑、我嬸還有附近的鄰居都是高手中的高高手

但我看了幾十年,我還是看不懂…只能說我跟四色牌無緣啦。



戲中的造型…我想我老拔那個年代應該也是穿這種的吧…再加上夾腳拖腳。超 "夏怕"的



為啥??黑道、白道都會拜關老爺啊??

對了…是 " 意義是啥小,我只知道義氣啦 "這句話吧。

因為關老爺正義的化身吧~




好久沒看到有人在下棋了喔…可能台北空氣污染太嚴重了,沒人願意在外面下棋了吧…哈哈

其實公園裡面還是有很多阿伯都在會賭博,但沒有了以前那種趣味的fu~



以下為武器大全,扁讚



尺二



搶管

我也不曉得對不對…只能憑記憶。



 其實有空經過剝皮寮老街進去看看也很不錯。

走一走心情也變好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巧克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